莫里斯的情人這部英國電影拍攝於1987年 也就是說 在我出生的前兩年 這部電影就存在了

而在20來年後的今天 何其有幸我看了這部電影

其實這部電影主要在說的是同志自我認同的心路歷程吧 很難想像在20多年前的英國保守社會

能夠拍出如此椎心刺骨的經典電影

其實阿~這部電影真的拍的美的不得了 簡直可以聘美任何愛情片了

那古典的英國莊園 劍橋大學 河景 還有俊美的男孩子 每一幕都讓我陶醉

ap_F23_20090218052038222.jpg 

故事的大意是在說來自中產階級家庭的莫里斯進入了劍橋大學就讀並且被來自貴族家庭的學長克里夫吸引

而這2個人彼此互相吸引相愛是這個故事的開段 而在故事裡 莫里斯的性格是單純的 就像個大孩子一樣

他不明白在那英國保守社會下的壓力 但克里夫不同 他深深知道這樣的事情是不被允許的 所以在畢業後娶了一名富家女

並和愛人莫里斯保持好友關係

看過這部片的人一定覺得 為什麼我對前半段的敘述那嚜少呢? 因為這部片的片迷通常是最愛前半段的

但我不是 我喜歡的 反而是後半段莫里斯和僕人史卡德相愛的一段 請看第一張圖片

但是莫里斯沒辦法忍受愛人就在前面卻不能碰觸他的折磨 期間 他也覺得喜歡男體是不正常的 還請了家醫治療

但終究本性無法改變 這時.. 史卡德出現了 他沒受過什麼教育 也只是個來自平民階級的平凡人 但就因為這樣

他很單純 他沒有社會道德的規範束縛 有點野性 他暗中觀察莫里斯和克里夫相愛 也知道他們的問題 史卡德喜歡上默里斯了

從他特意向莫里斯說生日快樂 從他刻意勇敢跟這個階級在上的人聊天 我們都可以知道

就在一天夜裡...莫里斯飽受情慾的折磨 史卡德拿了階梯 從窗戶進來了 是的 他走進了莫里斯的生命

然後他們........做了!

ap_F23_20090218052117135.jpg 

他讓莫里斯體會了性愛的美好 性 是不可恥的

史卡德是很喜歡莫里斯的 但 莫里斯呢??

莫里斯是猶豫的 他害怕這個沒受過什麼教育的人在跟他敲詐 同時也因為階級的規範 他不應該愛上這個毛頭小子

在當時的英國階級觀念是非常重的 從史卡德邀他去船屋過夜一段我們就可以知道

之後我們可愛的史卡德還穿的很正式特地去倫敦找莫里斯 但卻被莫里斯責怪

但其實我們都知道 他們是喜歡對方的 只是莫里斯不願意踏出階級那一步

一直到史卡德為了莫里斯放棄了他在阿根廷的大好前途 莫里斯才恍然明白 這個人是真正在為他付出的

史卡德為了莫里斯付出這麼多 反觀克里夫呢? 難怪人家在說要找適合你的人...

最後 他們終於在船屋上在一起了 史卡德一直等著莫里斯的到來 他也終於等到了

看到結尾.. 我 哭了   為什麼呢?

因為船屋是一個象徵 象徵靈魂跟肉體合而唯一的關係 把污水挖出來 我會讓你進來 只要你願意 我會一直等你

當然 現實世界是不會這麼美好的

所以 就讓這個故事到這邊結束吧 我們不要去想 他們如何面對接下來在英國社會中的風風雨雨 至少 他等到了....

這不就是小小的美麗幸福嗎? 就如同小說作者所說 現實已經太殘酷 我想要在小說的世界裡 讓兩個相愛的男人相愛

這樣 他們就可以永遠在一起 時間就可以永遠停留在那最美麗的一刻

ap_F23_200902180521255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780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